白沉(放屁股拉黑)

刷粮票❎放屁股❎!

有问题看置顶!

第六十七章


  放道具屁股拉黑!

  

【与自己的代号下属道别分开, 坂口安吾进了自己的某一处安全屋,拿起手机拨通了某个号码,等待了好一会儿对面才接通。

  

“坂口先生。”松田阵平的声音从电话那一头传来, 透着几分紧张感,“这么晚了您联系我肯定是有事吧。”

  

“可以开始准备了。”坂口安吾道,“时机到了,我会接你过去,就这几天。”

  

“这么快?!”松田阵平惊呼。

  

“快吗?”坂口安吾反问, “倒不如说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松田阵平沉默了一会儿,小心询问道:“您和长官也有仇?”

  

“倒也不算是仇,只是看不惯许久了,那些素位尸餐的家伙, 在我看来早就该清理清理了。”坂口安吾打开房间的灯, 打开衣柜,“所以反倒是我应该对你们说——久等了。”】

  

松田阵平:!!!

  

不夸张,萩原研二敢说视频播放到这里的时候,小阵平的眼睛刷的就亮了,整个人都振奋了起来。

  

受空间限制,他身边的小阵平无法做什么,最多就是周身气质一下子变得积极锐利起来。

  

但视频中的松田阵平,却为这一通电话把各种准备练习都提上了日程。

  

挥棒练习,拳击加训,甚至还有挑选合适的麻袋!

  

松田阵平和他的同位体两人,都期待着坂口警官这通电话很久了。

  

没想到他进入警界的初心,居然在同位体身上要圆梦了。

  

  

终于要开始了吗?清洗计划。

  

降谷零努力平复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但心情还是忍不住激昂起来。

  

这也是同位体期待已久的事了。

  

  

【另一头结束了松田阵平的通话, 坂口安吾摘下眼镜, 换好衣服, 重新拿起手机拨打了另外一个电话。

  

这一次电话的另一头不是别人,而是国家公安委员会的委员长,是警察厅长官都没有想到会与坂口安吾有所关系的大人物。】

  

公安委员长?!

  

在场警察都略带惊讶的看着视频的发展,谁也没想到,坂口警官准备对警界进行大清洗,清理掉那些腐朽破败存在的行为,居然得到了可以说是警界最高负责人的认可支持。

  

随着坂口警官和对方的对话,大家也了解了公安委员长和江户川乱步父母的交情。

  

志同道合却最终生死两隔的友人。

  

此刻对坂口警官计划的支持,何尝不是委员长对自己和友人的支持。

  

坂口安吾,在实现两人未完成的理想。

  

或许委员长唯一的遗憾,也是空间内红方遗憾的事,就是忽视了友人的嘱托,放松了对江户川乱步的看顾。

  

如果委员长没有忽视江户川夫妇的嘱托,江户川乱步毫无疑问会子承父业,继续成为照亮警界的明星,成为支撑着人们对警方信任的一大支柱。

  

然而没有如果,不能接受江户川夫妇的死亡的人,除了当时尚且年幼的江户川乱步,还有只能用忙碌的工作麻痹自己的委员长。

  

现在,委员长对于时代的改革已经力不从心,但他仍然能够支持尚且年轻充满斗志的后辈去实现这时代赋予的前人未尽的责任。

  

而江户川乱步,也成长成了声名赫赫的侦探,能为时代的进步贡献出卓越的力量,不会再为小时候的困难顿足。

  

所以,最后的最后,委员长想挽回江户川乱步的话语变成了对坂口安吾等人的殷殷期盼。

  

  

【“接下来,就是你们的时代了……尽管将腐朽破败的老物清理掉吧,为后人一个干净舒心的场合——让这个日本变成你们看得顺眼的样子吧。”委员长说到这,又深深地做了一次呼吸才缓过来继续道,“这是我和江户川老弟未能做到的事。”

  

江户川乱步的父母之死,是否和某些议员意识到自己的地位会因为江户川警官的调查与行动而受到影响有关?

  

可能性高达90%,但出手的确确实实是极.道组织,毕竟那些利益关系,知情人都懒得多说。

  

“那么您好好休息吧,我就不继续打扰您了。”坂口安吾语气轻缓,“我该出发了。”

  

“祝君武运昌隆。”

  

“承您吉言。”】

  

  

时代的接力棒,在此刻被前辈们放到了坂口安吾等人的手中。

  

而另一边,在吃过弟弟做的爱心甜点后,绫辻行人便开始了对方的委托。

  

  

【离开波洛咖啡厅后,绫辻行人走了一段路便看见了停在路边警车,她没有犹豫地坐了上去。

......

“安吾先生那已经给我们提前开了后门,资料库随便我们调察,即便是几十年前的档案和上面下达的命令详细记录都会有,不过绫辻小姐的资料应该是被销毁干净的了。”

  

“不,我要看得并不是关于我的资料,而是当初建立囚禁我的研究所的拆迁记录,和枪械子弹消耗记录。”绫辻行人面无表情,“即便是熬三四个通宵,大脑CPU超负荷我也要完成这个委托。”

  

“真是没办法呢,毕竟是绫辻小姐的案子,还是这种意义非凡的委托,作为尊重和信任,乱步先生是不会插手的。”樋口一叶说。

  

那个长官是个在其位不谋其政,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只会蚕食人民利益的废物,从他的地位、人际关系、社会影响来看,他的死亡作为宣告换代的正式开始,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

  

“交给我就足够了。”绫辻行人闭目,“为了你们,我也会努力做到的。”

  

不过现在的话,还要加上降谷零那个家伙的份。

  

正是降谷零的委托,让他们把目标确定为警察厅长官。】

  

  

降谷零看着视频中,绫辻行人在警视厅档案室里,以常人完全跟不上的速度查阅着各种资料,并很快的抓住线索通知坂口警官,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金发的侦探在搜集资料查证时,并没有想到自己曾经遭遇过的一切,尽管她查阅资料的时间线是按照自己被拘禁的那段时间来查找的。

  

这种对于常人而言可称悬案的案子,对于绫辻行人而言,也只得了个麻烦事儿的评价。

  

她现在做的,则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个麻烦事儿。

  

然后,再去波洛咖啡厅坐坐,陪着她的弟弟直到下班,然后姐弟俩一起回家。

  

就像这只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罢了,尽管对于普通人而言或许并不怎么日常,但对于侦探绫辻行人而言,调查事件、追寻真相、追溯其源就如呼吸一般的理所当然。

  

功夫不负有心人, 花费了几天的时间,绫辻行人找到了突破点。

  

然后她拿起手机给坂口安吾发去消息。

  

  

  

  

  

  

  作话:

  新的周日到了。所以,余11章。

评论(35)

热度(15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